Daisy.

HP·雏菊与执念 ·预告


  

  “他骑着扫把,风声碰碎一地星光,球衣被夏风充斥,月影悄无声息地浮动着。”

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我翻动着相册,最后一张照片被小心翼翼地独占一页,我凝望着照片里的温润夜色,是翻涌而来的晚风与湮没山峦的夕阳——

  

  奥利弗·伍德

  

  几何时,我抱着课本,隐藏在变形课下课后拥挤的人流里,扫把驰过魁地奇场的风声在汗水中澎湃地跳动着,女孩子三三两两地谈笑,在这最短暂的几分钟里,夏天尽情驰骋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而这一切的一切,都被焦躁的蝉鸣虚化, 

  

    我注视着少年高瘦的背影,修理整齐的棕黑色发梢被风轻轻揉过。他则首,星光轻柔地落在棱角分明的轮廓上,我加快脚步,挤进他的余光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为涌动的人群,成为无关紧要的过客,穿梭夏夜,呆呆地用眼神去描摹他的背影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同学,那个……院长办公室怎么走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也试图走入他目光的焦距,可身上总有洗不掉的狼狈,那是在他面前抑制不住的自卑,好可惜,可他好像从来没注意到我,我在莫糊不清的夜色里匆匆一瞥,没能安静地和他对视过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拍合照的那天,他站在我的身后,我看着空洞的镜头笑得灿烂,它也不动声色地注视着我,我挺直脊背,即便日光热烈也不敢眨眼

     

  这一次,终于不是我看着他的背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在他的余光里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青春戛然而止,少年明媚似阳光,我的执念好像要奔向我了……

 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留个坑🕳人多就马上开写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